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淘宝初哥






我一向對網購不感興趣,甚至有點抗拒。原因之一可能是感覺付款過程當中缺乏安全感。

有一次因為急於購買機票,網上成交,網上以信用咭付款,網上選座位,…,太方便了。對於很多人來說,這本是家常便飯,小菜一碟,但對於筆者,算是第一次打破禁忌。

前些日子,因為打算整理一下個人的小天地,破舊立新。雖是只有百餘尺面積的「工程」,但桌子、椅子、簾子 …,總有十餘項物品需要選購,我一向極少逛公司,選購物品是我的弱項,費時失事,還很難找到合心意的,於是想到時髦的玩意—淘宝!對筆者來說,絶對是菜鳥—名副其實的初哥。

十二月十二日(去年)首次下海,蹄聲初試,簡單的選了竹椅子,因為喜歡竹子,本地找不到合意的,即使不合意也不便宜。結果在淘宝淘到了,而且價錢十分相宜,滿懷高興等收貨。過了幾天,沒有消息,追查結果是因為這是“雙十二”,購物的人太多…,寄赴香港的保證某日前一定發貨云云(這是沒有清楚實際情況下的標準回答)。乖乖的等到“某日”,依然沒有消息,投訴之下,最後證實是本人沒有經驗,資料不全,賣家無法辦理。結果退款(效率還很高,可讚),重新再拍。這回受過教訓,有了經驗,重拍結果很快便辦成了。

另有一次,拍了一張竹子桌面的書桌,看來十分便宜。到收貨時才發現 …,原來是自己沒有看清楚。於是和賣家聯絡,我的原話:

都怪我自己。今天收到訂貨,原來我以為買的是一張桌子,收貨後才發覺我買的只是一塊桌面板,沒有腳的!
有補救的辦法嗎?

結果是浙江來的桌面板還得配上廣州製造的載重鐵架子才能合成一張完整的桌子!

雖然鬧出不少笑話,總的來說還是愉快的,一個月內總共買了十幾項物品,都能滿意完成,而且價錢的確便宜不少。



7 則留言:

  1. 回覆
    1. 為省送貨運輸費用,托深圳友人代收,然後自攜回港,每次都算順利,直到這一次 …

      刪除
  2. 相信初哥很快成為老手啊. 這方面我還不懂得,初哥都不如,慚愧呀.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