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代寫情書之四:無言的情話







無言的情話

還記得那一年,我們初見面,雖然表面都是那麼的平淡,大家都沒有感覺觸電一般的顫抖,但是在內心深處不期然生出一種相依為命,終生不渝的無言誓約。

一個偶遇,似乎是不經意,其實是一種緣,千年之約!

給我精神上的慰藉,是你無怨無悔的付出。照顧你的起居飲食,變成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不用說出也不必寫下來的永恆承諾。

那一次,一個到今天還沒弄不清楚的原因,你忽然離家失踪了三天,我是多麼的憂悒,失落。看到你若無其事的回來,讓我歡喜若狂,回來就好了,沒半點責備你的意思,尊重你的私隐,也不去追問,不說也罷,相信你是有難言之隐,回來就好了!

多少年過去,現在大家都老了,行動已經沒有當年的敏捷,有時坐着就像老僧參禪,止觀今生或是來世,解脫或是輪迴。不知道誰比誰會先離去這個娑婆世界,這時再也沒有當初的激情,有的只是默默的祝福。一切都是無常!

老伴,起來喝點水吧!

(為老人寫給他的老伴; 一隻老貓)









1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忘掉最好,更不要老想着內疚或者怕惹起不高興,這樣哪還有甚麼樂趣?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人貓交流,只在一念之間,矛盾也是人的心中一念,與貓無關。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貓貓: 離家三天, 只想往外遛遛, 你只帶狗, 從沒帶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貓有性格,愛我行我素,主人皆溜狗,未聞貓投訴。

      刪除
  3. 當狗搖頭晃尾想主人帶牠出街時, 貓一般都會在遠處冷眼旁觀, 甚至不屑一顧。這就是輕浮與老定的分別。這也是人類放心讓貓咪自出自入而不讓狗兒獨自上街的原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犬擺尾又搖頭,
      貓兒淡定夠滋油,
      何事談貓又論狗?
      只因世人強出頭!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當一個有責任的男人:去教自己的女人;
    要自巳女人教的男人;去另找自己能教的女人.

    回覆刪除